2022年上半年开题/中期活动的通知

  • 李岩
  • 日期:2021-12-30
  • 2295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2022年上半年开题/中期活动的通知 

同学们好!

工程科学学院2022年上半年计划组织2场论文开题/中期活动,请准备参加活动的同学登录学院网站了解论文开题/中期过程,计划时间安排见下表。如特殊情况时间有变,请以当时的通知为准!

2022年上半年开题/中期活动计划

时间结点

2022年3月15--18日

2022年6月16-19日

学生提交给一导师审核材料

2月12日前

5月25日前

一导师向学院提交电子版材料

邮箱:yanli@ucas.ac.cn

2月28日前

6月1日前

学生向学院提交纸质版材料

3月8日前

6月9前

学生参加现场答辩活动

3月15--18日

6月16-19日

学生填写培养指导系统网址:

http://sep.ucas.ac.cn/

3月23日前

6月26日前

具体要求:

1、  学生提交给一导师审核以及一导师向学院提交的电子版材料包括: 

①《论文开题/中期申请表》

②《开题报告》/《中期报告》及完成部分的论文(建议完成整个论文工作量的60~70%)

③《兼职论文导师登记表》(企业导师填写,若还没确定企业导师可暂不提交,最终答辩前提交即可)   

④ PPT,参加中期的同学,PPT最后要附上开题时专家组所提意见及本人如何修改的简单说明

上述材料请同学们登录学院网站:https://mem.ucas.ac.cn,学位论文-流程指导栏目下载相关材料,开题和中期报告请按学院提供模版撰写。

请一导师审核学生提交的开题/中期材料,审核通过后,在规定日期前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yanli@ucas.ac.cn,学院只接收导师发送的开题/中期电子版材料,学生发送不予接收,收到一导师发送的合格材料视为该学生报名成功。

2、 学生提交学院纸质版材料:

学生将导师审核通过的开题报告/中期报告打印纸质版4本(参加中期考核的学生除了提交中期考核报告需再交4本中期论文已完成部分)提交至学院李老师处。

要求:开题中期答辩采用导师匿名制,请同学们提交的开题中期报告封面及PPT隐去导师姓名及单位,未隐去者视为违规,取消本次答辩资格,请同学们配合!

3、答辩当天

     提前半小时达到答辩现场,自行携带PPT拷贝至电脑中。报告时间为15分钟,其中,学生报告10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

4、请同学们严格按照提交材料的最后期限和要求提交资料,逾期或资料不全学院概不安排,谢谢配合!

备注:2020级的同学,必须在20234月前完成最终答辩此前最迟需在2022年秋季学期的最后一次(一般在12月份)活动中通过论文中期检查,否则将失去取得学位及毕业证的机会,请同学们一定抓紧时间。

联系人:李老师 

电  话:010-88256616     

    邮  箱:yanli@ucas.ac.cn

                                                           工程科学学院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