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观白乙化烈士纪念馆

  • Super User
  • 日期:2015-06-29
  • 5190

我院20149001班党支部组织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白乙化烈士纪念馆暨纪念“七·一”党的生日

     6月28 日,我院20149001班党支部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组织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团员一起参观了位于密云县的“白乙化烈士纪念馆”。

     “白乙化烈士纪念馆”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位于密云县石城镇河北村,前身是白乙化烈士陵园。纪念馆、碑地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面向密云水库,背靠马营西山,西依白乙化烈士牺牲地降篷山,南临白河,四面绿树环绕,山清水秀,环境幽雅,风景秀丽,与环湖路连成一体。

   

     白乙化烈士原为八路军晋察冀步兵第十团团长,1941年2月4日,在密云县马营西山不幸被日军冷枪击中,以身殉国,卒年30岁。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发表了《告全军同志书》,赞扬他是一位优秀的指挥员、民族英雄、无产阶级的先锋。白乙化烈士是抗日民族英雄,是丰滦密抗日游击根据地奠基人。他的革命业绩铭记在人民心中,激励后人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白乙化烈士的一生经历也构成了中国革命史的一部分,是中国优秀革命志士中的代表之一。他的革命业绩铭记在人民心中,激励后人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缅怀革命先烈,拜读烈士的一个又一个的英雄事迹无不为之感动。白乙化烈士是我党优秀党员,是我军一名优秀的指挥员。他的牺牲不但是八路军挺进军的损失。而且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一个很大损失。损失了一个有丰富经验的优秀指挥员。损失了一个有着长期斗争历史的坚强的党的干部。损失了一个曾为民族独立而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民族英雄……”。参观过程中,我院20149001班的党员、积极分子和团员们认真倾听了白乙化烈士英雄事迹的讲述,仔细参观了有关革命历史文献资料。党员代表向英雄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凭吊烈士英灵。

    通过参观活动,大家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净化和洗礼,对英雄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激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学术的水平,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扎实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各项科研学习工作中,严格落实“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