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首届高年级学生会成立大会----暨新老生交流会

  • Super User
  • 日期:2016-09-23
  • 5332


   

    9月21日下午三时,工学院高年级全体成员在教学楼305举行工学院首届高年级学生会成立大会暨新老生交流会,党支部书记肖俊以及刘若怡老师参与会议。

    会议由学生会主席王金宝主持,首先王金宝对与会的书记肖俊以及刘若怡老师表示感谢以及欢迎。接着他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并邀请肖俊书记对此次会议致辞。肖俊书记上台致辞,他表示对于首届高年级学生会的成立肯定以及赞扬,他谈到学生会的建立也是刘老师和他经过多次商谈的结果,并且对刘老师的学生工作能力感到赞叹。同时,他也提出希冀,希望成立学生会之后,能够更加丰富学生的学生活动,给学生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此外,他还提到对于第一次的学生活动新老生交流会,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对于学术科研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肖书记致辞完毕,大家纷纷鼓掌赞同。


    接着,主席王金宝对学生会结构及成员和部门职责进行了介绍,学生会主要分为主席团和六个部门。其中主席团由主席王金宝以及副主席万胜利、肖智文和齐天煜构成。六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宣传部、学术部、体育部、文艺部、生活部。办公室的部长为周曼,宣传部为黄潇瑶,学术部为杨琦,体育部为朱建亮,文艺部为刘佳琦,生活部为檀彦豪,柯阳和贾潇。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合作,秉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共同努力创建先进型学生会。

 


    主席王金宝完成学生会结构及各部门的介绍之后,首届高年级学生会成立大会告一段落,新老生交流会开始进行。首先与大家交流经验的是优秀高年级学生代表程晓龙。程晓龙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一些科研成果,两个自己开发的软件easydda和easykb获得国际会议专家高度认可,以及发表的一篇SCI和两篇EI。他结合自己的经历,总结自己的学习心得与大家分享:尽力工作,不要浪费大片时间;集中经历做事,按紧急和时间消耗顺序排序;抬头看路,低头拉车;多像老师学习,多请教;多和同学交流,相互帮助。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总结的这些经验,能够帮助师弟师妹少走弯路。

    之后,优秀学生代表肖云帆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一些经验。他主要为刚进入实验室面临方向选择的2015级研究生和2016级博士生做了针对性经验介绍。他谈到选择的重要性,他从自己的经历出发,讲到自己当初做出方向选择的过程,以及一步一步走来的心路历程。他表示说,选择的依据应当是兴趣,这样子才能有更好的动力去坚持自己的选择。同时他指出,要做出选择,应当在调研,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尝试着去做。没有最好的选择,只有最合适自己的。在两位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之后,场下同学纷纷感觉受益很多,场下响起热烈的掌声以及产生了积极的互动。
 


    在交流会之后,刘老师为近期大家关心的关于培养、派遣等一些问题为大家进行了讲解,涉及毕业论文开题、中期答辩以及最终答辩时间问题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也就选修学分问题给大家做出提醒。大家也就自己的一些不懂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中,本次工学院首届高年级学生会成立大会暨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