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课程 不一样的感动——学习黄钧老师《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概论》课程有感

  • 赵远
  • 日期:2021-07-20
  • 7852

    岁月清浅,时光无言。七月盛夏,伴随着最后一堂课又一次的思维碰撞,我在美丽的玉泉路校区的一学期也要结束了。即将和老师说再见的那一刻,竟是那么的不舍与留恋。不舍的是校园与课堂的美好,留恋的是老师的博学又可亲。更有太多的话想要说给老师听。

    今天就让我先对我的最后一堂课《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概论》的主讲老师黄钧老师表白吧!

   

微信图片 20210720084816

   

    博学多识,点燃火种。黄老师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概论课程,不仅让我在应急管理领域的知识体系从无到有,筑立起风险分析-情景构建-任务分解-能力建设的思维架构,提高了我思考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系统性、逻辑性和科学性,同时也让我更加深刻的领悟了“预则立,不预则废”的做事乃至做人的基本原则。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传授相关的知识外,黄老师严谨治学的态度也给了我深深的触动。黄老师不管有多忙,永远把学生排在第一位。记得有一次为让我们更容易理解传染病SIR模型,黄老师在上课前半小时还在思索所搜集数据的科学性与合理性。

  

微信图片 20210720085048

    

    结合实际,教学相长。为了能使我们更好的领悟和掌握应急管理知识的内涵,黄老师将抽象的应急管理理论和方法转化为一个个具体的案例,既引人入胜又直观易懂,同时每一节专题都会设置问题,让大家充分参与讨论,提升了我们更好抓住问题本质的能力。

    博学笃志,格物明德。黄老师的课程,不仅让我学习了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相关理论和方法,也让我收获了处置问题解决问题的内功心法,同时更让我感受了黄老师治学严谨、循循善诱同时又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至善美德!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就让一张照片定格这美好瞬间!

    最后祝愿黄老师及各位老师身体健康,桃李生辉!也祝福各位同学,都能在人生的征途行囊中装下这七月的感动和希望,让它激励着我们前行,在未来收获每一个盛夏的果实!同时也期盼我们的大家庭——国科大MEM越来越好!

微信图片 20210720085054

 

  

文\图 尹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