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质量评估 获得专家组高评价

  • Super User
  • 日期:2015-01-13
  • 1397
    
        18日,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我院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了综合评估。专家组通过对招生管理、教学课程、论文培养等环节的综合评审,同时经过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就教育教学和学校学习过程等多个环节的感受,专家们一致认为我院在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上特色鲜明、质量保障措施严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评估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学保障部部长姚郑教授、中国科协战略研究中心何国祥研究员、中国移动研究院吴亦川研究员组成。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与学位部副部长缪园教授、刘玲老师参加了评估会议。
        在评估过程中,我院院长于华教授从教学培养、论文开展和招生环节等软实力和硬件基础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对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和情况。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肖俊副教授从认识定位、质量保障措施等方面展示了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自评估报告。作为一线的工程硕士研究生的指导教师,我院教师代表詹伟副教授谈及了自己多年教学培养的经验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项目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张岩岗同学,从学校生活、学习路程、师生交流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体会,对母校的殷勤培养和认真的管理表示了自己的感谢。
        评估组专家从管理工作、论文流程等方面肯定了我院在职工程硕士的培养情况,通过横向与纵向对比剖析,与在座师生一一交流,指明了未来工作中可能需要改善的建议。经过评估论证,我院成功通过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估,我院将在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道路上继续大步前进,在培养“精技术、懂管理、会做人”的人才上刻苦钻研,必将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