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2015教育部—IBM中国高校合作项目年会暨20周年庆典

  • Super User
  • 日期:2015-05-18
  • 1458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2015教育部—IBM中国高校合作项目年会暨20周年庆典 
  
       2015年5月14日,由教育部与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BM公司)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2015教育部-IBM中国高校合作项目年会暨20周年庆典”在重庆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开放、协作、创新与中国同创”,议题包括IMB全球技术展望、全球首席高管调研分享、协同创新、面向行业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等。包括北京大学、重庆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50多所高校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领导,美国圣母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弗吉尼亚大学的校领导,IBM大中华区董事长、IBM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IBM中国研究院院长、IBM大中华区实验室服务及合作伙伴支持总经理、IBM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总经理等多位IBM高层领导出席了本次年会。我校作为教育部—IBM中国高校合作项目的高校合作伙伴之一应邀参加了本次年会,并获得了“教育部-IBM中国高校合作项目最佳合作伙伴奖”,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的肖俊副教授获得了“教育部-IBM中国高校合作项目2014年度优秀教师奖”。
      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已与IBM在大数据领域开展多层次的深度合作,组织开设了工程硕士大数据研究生班、组织完成了大数据系列全国高校师资培训、与IBM中国研究院开展大数据项目合作交流洽谈等。借助本次年会的成功召开,我们将继续与IBM高校合作部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参与IBM U-100大数据及分析百校合作计划、IBM百企大数据A100计划、国家留学基金委 - IBM中美青年科学家Y100大数据领域合作计划等,为师生职业发展和业务提升创造有利的外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