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第十四届文化艺术节

  • Super User
  • 日期:2015-05-18
  • 1517

 
我院学生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四届文化艺术节之“五月的鲜花”
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
编辑:肖应伟    照相:周庆飞
516下午1:30,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四届文化艺术节之“五月的鲜花”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以话剧《幸福家园》参加了此次汇演,并取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节目在演出过程中,观众的掌声不断,并与节目产生共鸣,切合主题,节目获得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演职人员合影

     
                      第一幕情景
   
    本话剧分为三幕,以“反法西斯战争”为背景,以“保卫自己的幸福家园”为主题分别展现了特普拉上校一家、张嘎和奶奶的故事、抗战胜利的场景。
第一幕是特拉普上校一家为了守护自己的家园,希望借着希尔斯伯格节演出逃出奥地利,并弹唱了《雪绒花》一歌使现场响起了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第二幕是中国河北张嘎和奶奶生活在一起,相依为命。直到有一天,奶奶被日本兵刺杀,此时现场的气氛由祥和转向凝重,演员们动情的表演,让在场很多观众为之感动。嘎子向八路军老钟请示一定要加入八路军为奶奶报仇,现场气氛又转向高亢激昂,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将节目带向了最高潮。
     
 
    
                          第二幕情景
   
               第三幕情景
   
    第三幕是抗战胜利,女儿带着她的战友回家,回家看望年迈的母亲。最后在所有人齐声高喊:“对,没有战争,没有杀戮,那就是我们的幸福家园!中圆满落幕。
   
      
    此次话剧的演出非常成功,得到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掌声不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节目的背后凝聚了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所有人的努力和汗水。一个多月来,从最初的细致策划筹备,到中间长时间的紧张排练,再到表演的完美展示,每一个细节都凝聚着每一个演员的辛勤付出,点点滴滴都包含着彼此间淳厚的友谊。同时本次活动获得了学院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我们拥有着一样的青春,而舞台上的演员们却代表着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向国科大绽放绚丽的光芒。此次演出展示了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朝气蓬勃、热情洋溢的精神风貌,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四届文化艺术节之“五月的鲜花”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添上一笔艳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