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活动——网络安全架构与攻防技术公开课

  • Super User
  • 日期:2015-05-19
  • 1681
         
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网络安全架构与攻防技术公开课 
   
       5
15上午,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活动网络安全架构与攻防技术公开课”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教学楼阶一6教室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联合举办,得到了相关行业的广泛关注。
    
活动主办方特邀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于华为本次活动致词。还邀请网络信息安全专家尹伟担任公开课主讲师。
 

    

    
授课内容为信息安全威胁、网络安全架构规划与设计和攻防技术。尹伟老师通过实际案例介绍了信息安全的现状,分析了信息安全的特点;讲述了网络安全架构规划与设计的思路、原则和关键点;最后讲解了DDOSARP、嗅探、密码破解、溢出等十余种流行的攻击手段,分析了每种攻击手段的目的、原理,并演示攻击过程;详细讲解流行攻击手段的防御措施,从而加强了学员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改变了墨守成规的防御思想,寻求新思路和解决方法。活动现场学员积极与讲师进行探讨并且讲师给予耐心解答和演示,气氛活跃热烈,学员受益匪浅。
   
     
公开课后,为丰富活动内容,主办方特意设计了抽奖环节,分别设立了一、二、三等奖。现场各位来宾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收获了知识还赢取了奖品,在满载而归的欢乐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