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讲座新闻报道

  • Super User
  • 日期:2015-05-21
  • 1582
       
      5月17日上午,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AES学会北京分会副主席杨建老师在我校为我院学生做了主题为“极化SAR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的讲座。杨老师从“极化与SAR的历史”、“现有的典型极化SAR系统”、“极化SAR的应用”和他所开展的工作四个方面为我们详尽介绍了SAR的相关内容。杨老师主要工作集中在极化理论研究、目标特征提取、目标分类、目标检测和干涉SAR与极化干涉SAR,其有六十多篇论文被SCI索引、七十多篇论文被EI索引,相关成果受到了国际上同行专家的好评。    
        5月17日下午,东方集团东方卫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专家、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计划全国远程教育公共服务平台首席专家张健清老师,在教学楼阶二2教室,为我院学生做了主题为“国家战略下的的机遇思考与实践”的讲座。张教授首先为我们讲解了国家战略中的目标和任务,接着为我们介绍了太赫兹的相关情况,包括了其在反恐设备、阵列天线、穿戴装置、医疗检测和IDC云端中心中的应用现状和前景。他指出这项技术在反恐领域直接应用市场超过1000亿元,带动市场超过5000亿元,且属于国家安全需求,符合我国的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