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15年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

  • Super User
  • 日期:2015-06-01
  • 1582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15年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 
    
516日上午,2015年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第205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工程管理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我院教师詹伟、王国庆博士、硕士生孟庆辉应邀出席论坛。 
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和中国工程管理论坛是由中国工程院主办的一系列品牌学术活动,是中国工程院发挥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作用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与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16日举行的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以“重大复杂工程管理与工程管理知识体系”为主题,邀请世界知名工程管理专家和我国专家学者一起,瞄准重大工程管理中的科学前沿问题,系统地开展重大复杂工程管理实践等方面的研讨。17日的第205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工程管理论坛,以“绿色城市建设与污染防治”为主题,同时举行5场分论坛,提供绿色城市建设理念与污染防治实践经验的交流平台,研讨改善城市环境和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使我院工程管理专业教师开阔了视野,对工程管理前沿理论和当今研究热点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重大复杂工程管理创新研究,包括复杂性分析、决策管理、应急管理、资源管理和人类为共同应对绿色低碳的现实挑战、建设更加完备的学科知识体系,以迎接来自包括能源、资源、产品安全、交通、信息交流等领域的挑战有了系统的了解,也对今后国家工程管理的人才需求和培养方向定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