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学院鄂尔多斯-包头集中班开学典礼

  • Super User
  • 日期:2011-04-25
  • 1155
           
           2011416上午9点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工程教育学院鄂尔多斯-包头集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玉泉路园区礼堂报告厅隆重举行。
开学典礼由工程教育学院副院长焦建彬教授主持。出席嘉宾有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教授,工程教育学院执行院长于华教授,研究生院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董传仪教授,以及鄂尔多斯和包头方面的领导等。
四月的天空分外晴朗,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王颖院长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建设,发展及师资力量等情况作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这种集中教学的生活,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学有所成。
接下来,于华院长介绍了工程教育学院的历史、概况及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号召大家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肩负起时代和民族的重任。鼓励大家把在校学习的知识与在社会中积累的经验相结合,从而能够学会用不一样的视角和思维方式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用知识武装自己,在浩瀚的学海中放飞理想,放飞希望,奏响属于自己的乐章。
鄂尔多斯和包头方面的领导也分别发表讲话,高度赞扬了我院的办学机制及教学理念,充分肯定了这种集中与远程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并表示将在最大程度上对集中班的学习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最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的董传仪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次集中班的组建,让人感触颇深。通过鄂尔多斯、包头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研究生院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保证了本次集中班的顺利开课。有艰辛,有汗水,但更有沿途美丽的风景和最终丰硕的成果。
最后,让我们相约在内蒙古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踏歌起舞,共同荡起学位袍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