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科院工程硕士新疆建设兵团班开学

  • Super User
  • 日期:2011-05-04
  • 1153
        
4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新疆建设兵团科技局合作举办的首届“中科院研究生院项目管理工程硕士新疆兵团班”在石河子大学开学,并进行了第一次集中授课。
为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全国科技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兵团科技人才培养,进一步优化兵团科技人才结构,根据中国科学院和兵团科技合作协议中关于兵团科技人才培养工作内容,兵团科技局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协商合作举办中科院工程硕士兵团班,为兵团培养一批急需紧缺工程硕士人才,以适应兵团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的需要。
本届工程硕士班为中国科学院科技支疆项目,目的是为兵团培养熟悉市场规律、精通项目管理理论与方法,掌握工程技术专业知识,能在项目实践、企业管理等领域从事决策、执行、项目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此次共招收学员30人,全部来自兵团各师局和院校,学习采取在职攻读方式。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吾满江·艾力、兵团科技局局长田笑明、兵团科技局副局长崔拓、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郑旭荣出席开学典礼。
王颖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兵团在稳疆兴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学员们理论联系实际,运用所学,为兵团科技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