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管理方向)同等学力博士班开学

  • Super User
  • 日期:2011-04-13
  • 1764
           
201148上午九时整,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管理方向)同等学力博士研究生班开学典礼在学校礼堂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前主任、钢铁研究总院名誉院长殷瑞钰院士,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教授,工程教育学院执行院长于华教授,教育督导黄钧教授,人文学院李伯聪教授等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工程教育学院副院长焦建彬教授主持,校领导王颖教授和院领导于华教授分别介绍了研究生院及工程教育学院的情况并对新学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学员代表、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王锡岩部长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同等学力博士班的举办标示着我院学位教育结构的进一步完善,为我院的学位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同等学力博士班的学员均来自国内大型企业,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相信会对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教学相长奠定良好的基础。
殷瑞钰院士在开学典礼后作了工程管理领域的前沿讲座,受到了广大学员及慕名而来的我院研究生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在本次工程管理方向同等学历博士班的基础上,工程教育学院近期还将进一步推动项目管理领域工程博士和工程管理专业博士的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