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

  • Super User
  • 日期:2011-04-29
  • 121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加强党员同志对党章党史的深刻理解和认识,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2010级2班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宋怡彪的带领下,于4月24日在教学楼204召开了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白莎出拉同志的转正大会。在白莎出拉同志庄重的朗读了转正申请书后,她的两位介绍人对她在预备期一年内的表现做了简要总结,白莎出拉同志在预备期内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热心帮助同学,学习认真,她的两位介绍人推荐白莎出拉同志如期转为正式党员。随后,所有与会的正式党员进行举手表决,大会通过白莎出拉同志如期转为正式党员。在此,对她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举行了“党在我心中——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以比分形式进行,所有党员同志以小组为单位参加。在比赛过程中,大家积极举手、踊跃作答,竞争十分激烈,最后由分数裁判出第一、二、三等奖,并由党支部书记宋怡彪同志分别为各组代表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会后,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此次竞赛的喜爱,认为既具有趣味性,又能通过答题方式发现自己对于党章、党史理解认识方面的不全面,是十分有意义的一次活动。大家表示,最后分数排名的高低已经不是重点,在答题过程中那些熟知党章、党史的同志才是大家敬佩和学习的楷模。通过此次竞赛活动,掀起了广大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章、党史的热潮,帮助加深对党的理论方针和路线政策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重温入党宣誓过程。所有与会党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举右手,齐声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庄严的誓词声中,党员们再次感受到令人激动的入党时刻,提醒自己履行曾经许下的誓言。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
    通过此次的支部组织生活,使大家增强了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刘宪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