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理事扩大会议暨院庆启动会议

  • Super User
  • 日期:2012-04-06
  • 1984

 
    3月25日上午在科研楼104房间举行了校友交流会暨校友会理事扩大会议。校友会秘书长康老师主持会议,有16名理事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校友会的目标、定位以及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同意应加强校企资源整合,积极走进校友企业,加大与知名企业的合作力度,进而建立起涵盖社会和校友群体的专家库,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今年是学院建院十周年,作为院庆工作的启动会议,校友们还讨论了院庆主题讲座、院庆宣传视频、校友通信录更新、专家库的建立、校友会会徽的征集设计、增选理事流程、校友企业招聘会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献言、献策,最终达成统一意见,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分工和进度安排。
 
     
     下午,由校友主办的高峰论坛2012年Q1峰会在学院教一阶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峰会由论坛邀请到了哈佛博士,恒泰软件董事长张行博士为校友带来精彩的演讲,主题为“定量金融以及在金融科技中的应用”。广州和全国各地校友通过网络语音频道共同实时参与。张总介绍,随着金融市场的开放和监管制度建设的加强,中国的金融市场将逐渐与国际接轨而日益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的一部分。在此过程中,国内的各种金融机构将有机会开展越来越多的金融创新业务,IT逐步成为了金融行业巨大的后盾。这也给我们IT从业人员带来更广阔更金领的职业发展方向。
      
     学院执行院长姚郑教授参加了讲座,并给予了大力支持,他希望远望高峰论坛走的更好更远。远望高峰论坛每季度举行一次峰会,主旨共享资源开放,积极发现和吸纳校内外优秀人才,探讨商业模式成为创业孵化器,配合合作伙伴寻找商业投资,欢迎各方校友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