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成立软件学院

  • Super User
  • 日期:2002-03-24
  • 1125

中科院成立软件学院


(计算机世界报 第11期 A6)


【本报讯】(记者 张周)3月24日,全球计算机最高奖图灵奖获得者、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Dr. Raj.Reddy率领“中美百万图书项目”美国访华代表团抵京,在当晚举行的欢迎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白春礼宣布聘请Raj.Reddy担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软件学院名誉院长,该软件学院2002年的招生工作正式开始。

据了解,该软件学院是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所、中国科学院北京软件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共同发起设立的软件人才培训机构。

白春礼介绍,将通过引进或聘任国际知名教授和研究一线的软件专家授课,建立与美国硅谷间双向实时远程教学系统,建立与国家级软件园和著名软件企业间切实有效地产、学、研合作,采用国际流行的优秀原版教材以及实施电子教案和双语教学等一系列举措,努力把软件学院办成国际一流的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