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着手培养软件高级人才

  • Super User
  • 日期:2002-04-01
  • 1004
中科院着手培养软件高级人才
《中国计算机报》 出版日期:2002-04-01 总期号:1105 本年期号:22
仝培杰

  3月24日,中国科学院宣布聘请图灵奖得主、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的Raj Reddy博士担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软件学院名誉院长。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软件学院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所、中国科学院北京软件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共同发起设立的软件人才培训机构。软件学院将积极利用与国内外著名大学和企业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培养能够适应市场需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实用性软件人才。

  软件学院将以培养软件类工程硕士(MSE)、IT企业的EMBA为主要任务,面向社会开展软件工程的各类短期培训,同时还将进行中国科学院软件工程师系列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