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计划”第一家落户中科院研究生院软件学院

  • Super User
  • 日期:2002-07-20
  • 982
“长城计划”第一家落户中科院研究生院软件学院

《科技日报》
  本报讯7月20日下午,中科院研究生院软件学院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在中科院研究生院举行了软件人才培养合作签约仪式,这是教育部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推出的“长城计划”的一部分。中科院研究生院软件学院是微软选中的第一家合作对象。同时该院还与中关村软件园签署了软件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微软公司向研究生院软件学院赠送了价值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教学软件,据了解,该项合作协议还包括在研究生院软件学院建一个“微软教学实验室”,估计微软将投资100万美金完成这项建设;再有,双方将合作推出软件人才培养项目,有测试师、监理师、架构师,全部是国内紧缺专业人才;此外还有双方人员交流等合作。

  微软亚洲研究院陈宏刚博士会后介绍说,“长城计划”是6月份他们与教育部签署的一项合作计划,微软承诺今后3年拿出两个亿用于支持教育部。在学术交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研究合作等方面都有相应的计划。如在支持软件学院方面,微软将通过各种形式支持教育部示范性软件学院,其中包括投资、咨询、课程设置、教材建设、教师培训、微软认证、课程授权、教学实验室建设、提供部分教学源代码、客座和兼职教授、开设系列讲座课程、实习生计划等。目的是培养我国的软件人才,发展我国的软件产业。(王公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