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智能及其在金融领域应用研讨会”在京召开

  • Super User
  • 日期:2005-07-06
  • 1265

商业智能及其在金融领域应用研讨会”在京召开

潘竑
金时网  2005-07-06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办的“商业智能及其在金融领域应用研讨会”召开。来自上交所、深交所、中信实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CTO、技术人员,以及活跃在金融BI领域的有关专家学者和BI厂商,共同就BI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的前沿动态、典型案例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会者认为,随着BI技术在金融领域实际应用的不断深入,必将切实地帮助金融机构提升其业务与管理水平。
   本次会议采取了专题报告和圆桌讨论的形式,为与会代表创造了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在专题报告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白硕的“上证所信息化建设与商业智能发展思路”给大家带来了BI在应用中种种有益的启示;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万南洋的“面向事件的数据库设计”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中信实业银行科技部总经理林丽则通过“营销渠道与客户关系管理”的报告,展示了BI在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体系架构中,如何发挥其作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潘辛平在会上表示,如何提高我国金融领域的风险管理能力,改进市场营销方法,提高服务质量和运行效率,是我国金融领域目前面临的主要课题,而加强BI技术研究及其应用正是解决这些课题的有力工具。


 
金融时报 (2005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