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生院成立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

  • Super User
  • 日期:2006-05-12
  • 2006

中科院研究生院成立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

科学网  2006-05-12
 

   本报讯 5月11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举行仪式,在其原有的软件学院的基础上,更名成立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并聘请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兼任该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院士在仪式上向奚国华颁发了聘书,并与奚国华一道为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揭牌。

   据介绍,该学院目前每学年开设50余门课程,涉及软件与计算机类、电子与通信类及控制类。共有近百位授课教师、200多位论文导师,学生1221人。而原来的软件学院通过4年多的办学实践,已经在全国180余所各类大学的工程硕士招考分数中稳居前10名。

   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成立后,将成为中国科学院整个教育体系中,唯一全程为软件产业、信息产业、计算机产业和其他工业行业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