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生院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成立 通信再添新课堂

  • Super User
  • 日期:2006-05-15
  • 2224

中科院研究生院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成立
通信再添新课堂

中国计算机报  2006-05-15
 

   信息产业之热,从高级人才培养院校转型调整可见一斑。5月11日,中科院研究生院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原软件学院基础上更名成立,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应邀兼任学院第一任院长。
   对于如何当好园丁,奚国华表示,自己将主要起到桥梁作用,为学院的理论研究与信息产业第一线实践建立好的交流渠道,并将为学院适合信息产业市场需求的培养方向提供指导。
   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新学院成立后,将成为中国科学院整个教育体系中唯一全程为软件产业、信息产业、计算机产业和其他工业行业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单位。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将拓展在IT领域实用型人才培养上取得的经验,输出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推动信息产业及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