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生院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更名成立

  • Super User
  • 日期:2006-05-12
  • 2028

中科院研究生院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更名成立

科技日报  2006-05
 

   本报讯(记者赵凤华)5月11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原软件学院基础上更名成立,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受聘兼任学院院长。中科院常务副院长兼研究生院院长白春礼院士与奚国华共同为新学院揭牌。
  据介绍,新学院成立后,将成为中国科学院整个教育体系中唯一全程为软件产业、信息产业、计算机产业和其他工业行业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单位。学院将拓展IT领域实用型人才的培养,输出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推动信息产业及企业的发展。中国科学院于2002年3月在研究生院成立了软件学院,在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上进行了探索;2004年增加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及控制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目前,学院已形成与职业发展相结合的培养体系,开展了与中关村国际孵化园等园区联合共建学生实训基地、与韩国等国内外企业联合共建教学科研实验室等工作,使教学、科研与产业实际需求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