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生院某学院引入社会资源参与教育创新

  • Super User
  • 日期:2006-06-20
  • 1943

中科院研究生院某学院引入社会资源参与教育创新

新华网  2006-06-20      
 

   6月20日,中科院研究生院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与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始合作。首信公司将作为计算与通信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实训基地,提供导师与课题资源。双方将在此基础上建立互访制度,在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开展人力资源供需及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

   首信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企业与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合作是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打造企业自主创新品牌的重要手段。计算与通信学院作为国内一流的专业教育和研究机构,首信公司与之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技术实力、为企业未来发展培养和输送后续人才;同时计算与通信学院的教育培训资源和咨询力量也将在未来的项目合作中得到体现和施展。

   作为面向行业培养高端应用型IT人才的教育机构,计算与通信学院把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积极开展与产业界的广泛的合作。通过不断吸收高质量的社会资源参与到教育中,为教育创新注入新资源、实现教育与产业需求的对接。其相关负责人认为,首信公司作为国内重要的“城市信息化应用基础设施外包服务提供商”,合作将为学院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训机会,其技术专家也能为学院教学提供更为鲜活的实例和宝贵的经验。

   据计算与通信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与首信公司合作前,中关村国际孵化园、北京天一集成公司等国内科技园区及企业相继成为其IT领域研究生的实训基地,微软亚洲研究院、韩国庆北科技园等国际知名机构与其开展着科研与人才培养合作,同时还通过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为学生赴香港IT企业实习提供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