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刘成城登上《中国研究生》封面 “薄荷”获热议

  • Super User
  • 日期:2013-11-19
  • 5779

近日,2013年10月出版的《中国研究生》(总第106期)转载了我校《国科大》杂志第三期由记者团许静静、温超撰写的《刘成城:入榜<福布斯>》、李晨阳撰写的《博士合唱团咋就火了》两篇文章。我校在读学生刘成城荣登封面人物,博士合唱团因此前走红网络,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

封面人物刘成城,是我校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的一名25岁学生,也是一位管理着40人团队的CEO,他2010年底创办了以“关注互联网创业”为口号的科技媒体网站——36氪, 网站曾被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他入选《福布斯》2013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

国科大博士合唱团成立于2004年,团员均为来自中科院各研究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前不久,博士合唱团在青岛火车站南候车厅的合唱视频通过网站、微博等社交媒体在网络走红,网友亲切地称之为“薄荷”。

《中国研究生》创刊于2002,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该杂志聚焦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全方位助力研究生创新与成才,是社会各界了解研究生群体的窗口。